战场无快乐

不定期产出

[驰蕊] 尽余生 (24集告白片段重写/)

/年龄差警告/不接受cp的误点/慎


我受不了那套老旧的“我为你好”,也受不了年龄小就不懂爱情的长者语录,我只想让他们只是他们而已


以下正文

-

成年人总喜欢用理智去判断任何事情,用那句老掉牙的话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陈蕊搁在腿上的手指忽然间颤抖起来,她从十八岁喜欢了一个人,在决定不考大学的那一刻,她以为可以借此摆脱对秦驰近乎病态的迷恋,不知陈蕊是否真的理解过那句话。


她坐在支队宿舍的木板床上,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身影,一看就是半个钟头。


目光如炬。


“骗子”陈蕊思索了片刻,也想用成年人的思维来引起眼前男人的注意,因为秦驰不再叫她丫头了,她心里窃喜,但最终,她还是任由愚蠢的话溢出口,“你还是生气我没参加模拟考试”


“没有”秦驰说得毫不犹豫,案卷里的内容如同轰炸机一般摧残着他的神经,他转过头,近乎茫然。陈蕊当真是以为秦驰回魂了,完全是下意识地绷紧了身体,两只眼睛放着光亮,期待着对方的下一句话。


“宫永年这个名字你熟悉吗?”


直到陈蕊站在他面前,像一只被激怒的小猫,眼里那一丁点儿星火被雪覆盖,秦驰才觉得这话题似乎对陈蕊太过于严肃,再也没有比置身人群中感到孤独更可怕的事情,于是他错开小姑娘的目光,弯腰卷起裤腿,露出青肿的膝盖。小姑娘几乎是朝他吼,抢过秦驰手里的针管笨拙的撕开,她无暇顾及其他,只是觉得再不抓住点什么就真要失去,而事实上她也没什么能再失去得了,她总是努力装成自己并无知觉,可捏着针管得手却紧的透露了心事,她心疼地摩挲着秦驰的膝盖。


“不用……”秦驰双手贴上陈蕊的手臂时,才发现低着头的小姑娘浑身颤抖,他感觉自己的心突然下坠。


“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陈蕊抬起头,十八岁的暗恋折磨的她像一只胆怯又敏感的鹌鹑,她其实很讨厌秦驰说教似的大道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将来。她只知道自己不可以再流泪,可她现在头一次体会到想哭的感觉。


“我没有任何嫌弃你的意思”秦驰只是沉默地从陈蕊手中拿回针管,腾出另一只手向外推开女孩儿,然后拔出针套将针扎进膝盖,动作一气呵成,“只不过就是,我在力所能及的时候,不太想给别人添麻烦”


秦驰的话很平淡,陈蕊听懂了,她深吸一口气,像是受极了委屈,从理论上讲她并没有权利让秦驰在乎她。对秦驰而言她只不过是一个突然闯入的陌生人,“我永远都像寄人篱下的客人,不管这个世界再怎么变,我都是一个人对吗?这辈子我已经尝够了寄人篱下我想……”


“你应该为未来,重新做个选择”秦驰站起来打断小姑娘的话,他终于可以抬头看一眼陈蕊,暖黄色的灯光照着他寂静冷漠的眸子,仿佛无悲无喜俯瞰众生的神祇,可那双眼里明明又掠过一丝复杂与留恋,“我建议你多为自己打算打算”他一点儿也不着急,就那么盯着陈蕊,由着她的理智和冲动挣扎,“其实你完全可以抛掉自己过去所有的依赖”


秦驰转身拿起桌上的案卷向门口走,不算慢也绝不算快,陈蕊盯着他的脚,想起了楼道里冰凉阴暗的台阶,一瞬间她丧失了所有的力气,将自己摔在木板床上,她感觉自己就像守望爱情的沙仑,而这颗暗恋的心就是揭穿骗局的三毛,可能善良,却一定不留情面,甚至残忍。


陈蕊突然笑出了声,“说这么多,就是不要让我在烦你了呗”陈蕊是想冲过去抱住他的,他想抓着男人的衣服说不能走,你已经带我回过家了,你要对我负一辈子的责任。“成年人的理智可真好啊……把喜欢说成放手,把婚姻说成坟墓,把你想的未来强加在别人身上说那是为了你好,你应该这样做。”


秦驰停下脚步,他回头看着瘫在床上的人,小姑娘的表情是出乎秦驰意料的沉痛,那是生命中所所有的美好都丧失时才会有的沉痛。而秦驰就站在门口,小姑娘的话还没说完,许久后才开口,“秦驰,你说,是不是所有人在十八岁时候的爱情都是这样的,被无视,被嘲讽,被当成是冲动”少女直起身子站在秦驰面前,等待着他的回答。


“你还是误会了我的意思”秦驰很少有这种无措的表情,他莫名地觉得心发虚脸发烫,他闭了一下眼,“我会一直帮你,直到你不在需要我的帮助为止”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我想让你现在帮我一个忙”原来哭不哭,跟有没有用没关系,你在意一个人,哭了便就是认了,陈蕊抹了一把眼泪,这是她唯一勇敢的一次,尽管之前她用一把刀捅进了秦驰腰间。她向前走了一步,几乎快要踩到秦驰的脚尖才停下“如何才能让我跟一个……总想把我踢开的人,永远生活在一起”


秦驰忽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个女孩比他想象中的更坚韧,在感情脱轨的那一瞬间,手中的案卷掉在地上。


“你知道吗,我一直以为我是为了报复,可其实不是的,你一直以为你欠我的所以才把我带回家,其实也不是的”陈蕊几乎是贴在了秦驰胸前,“事实不过是,我们互相吸引罢了”


少女灼热的呼吸喷在秦驰的脖颈,他慌乱的往后退了一步,想去捡地上的东西,于是依旧摆出一副老成的姿态,装腔作势的准备着他那套说辞,“你还小,并不懂……”陈蕊抢先一步从地上拾起案卷,忽然偏头,秦驰弯着的腰还未直起,最后那句“爱情”连同陈蕊的笑,一并淹没在他的唇上。


很短暂的吻却又似无比漫长,陈蕊歪着头,眼睛亮如星辰,秦驰愣愣地看着少女的脸从自己脸上移开,有着陈蕊独有的香气还停留在他的唇上。


“我分得清你说的一切,在我眼中,爱只是爱,它没有法则,没有这样那样的条例,没有偏见”少女的声音很轻却又很有力,那些话砸在秦驰的心间,一动也不敢动。夏医生说秦驰患有情感障碍,因此就连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凉薄,所有事情一眼望去只能看的到结果,秦驰第一次觉得胸口沉闷,第一次觉得他和他的小姑娘之间隔了那么厚的灰尘,那个昏暗的楼梯间,那把刺伤他的匕首,那坨击锤见了都会走掉的面……起身的一瞬间,少女一双晶晶然的眸子望着他,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她想变得更加成熟一点,所以就算苦咸的液体顺着脸颊落下也没有去管,因为她不承认自己在哭,哭是小孩子才会有的表现。她说,“秦驰,我只要你”


陈蕊曾像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一样站在秦驰面前,不许别人靠近,没有朋友,没人接受的了她的诸多怪癖,她曾看过一条新闻,讲的是孤独的鲸鱼,在深海中独自颂歌却永远也找不到同伴,因为大多数的鲸鱼歌声在17到18赫兹之间,而那条深海中的鲸鱼永远唱着52赫兹的歌曲,而秦驰则让她相信了,这世上的某处也一定有着另一条唱着不和调的鲸鱼。


他什么也没做,而她却被治愈了。


案卷被重新塞回手中,秦驰的目光停留在纸上,他怔了怔,很久才轻轻摇头,然后关上门,脸上是一种透明的苍白。许多年后想起那个晚上,秦驰的心还是会疼,丝丝缕缕牵扯不断的疼。


而陈蕊也终于明白了那句话,如果要跟一个人产生羁绊,那就要做好付出眼泪的代价。




End.

其实我很讨厌秦驰那套成年人的思维方式,这是一种不公平,失忆后的秦驰从来都是一个骄傲的人,他宁愿骄傲的守在自己的世界里,陈蕊也亦是如此,可有时候成年人的骄傲有些太多复杂自私的成分在,秦驰和陈蕊一开始都活在阴霾里,他们是互相拯救的存在,秦驰单方面的认为陈蕊的感情只是需要依赖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十八岁的人生也许没有40岁的人生有阅历,但是对于爱情的定义每个阶段是不一样的,你不能以自己的想法去定义每个人。

评论(19)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